Wednesday, August 03, 2016

传统蒸鸡蛋糕




          一个非常简单的古早传统蒸鸡蛋糕,

           简单的食材,不须称,不用量

      我把它变成拜拜的发糕 。。。。。 哈哈哈

       我也把福字盖上和加了一些红色素

    只要在面粉里加入一小匙 的发粉就可以了。

   我记得小时后,每年一到七月中的中元节或孟兰节

     都会看到这一类的古早传统蒸鸡蛋糕,

          也让我有一份浓浓的回忆。















材料:
鸡蛋   一碗 (我用小碗)
砂糖  一碗 (我只放八分满)
自发面粉   一碗  低筋面粉 + 1 tsp baking powder)
一小匙 -发粉

(面粉需要过滤,这样蒸出来的鸡蛋糕就会很香滑了)
 5“ 竹萝)


做法:
1.
鸡蛋和糖用低速打, 再转高速打至蛋液发大两倍, 鸡蛋液变成乳白色才算大功告成哦
2.自发面粉 
筛入打发的蛋液中。
3.
用橡皮刮刀轻轻的, 把面粉和蛋液混合。
4.
把面糊倒入铺上油纸的竹萝里。
5.
锅水沸后,
6.
把面糊容器放入, 盖上锅盖, 用大火蒸30分钟。
7.
蒸好后 , 要等2分钟再开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