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火龙果和龙眼燕菜 & 免烤草莓原味芝士蛋糕 等等



逝,
再忙碌中流逝了, 六月的步已走到了一半,
想到部落格已一年了。

部落是朋友的鼓部落格,分享我的作品,记录生活上点点滴滴,也学习了很多。

我的文和文字不是掌握得很好。可是有机与大家分享食、做法和心得,是件非常心的事。

所以在部落里,只要抱感恩和用心分享的心,才能继续写下去推力 。

在烘焙程中,在部落里学习了不少。而且真的需走太多的‘冤枉路。

在这里,有么多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衷心感

人与人之的相处过程中,需要分,懂得珍惜才持久
朋友不在多,投缘为好。

抱一的心,正能量,珍惜每一份友情。

有幸福的味道 )是我的小小天地 ,分享我的烹和烘焙经验, 是我生活中最美刻。

懂得珍惜,才不会错过,知道感恩,才会有收获。


祝一周年念,幸福就在你我心中









是前天煮老公的侄子。他吃了一丰盛的午晚餐,然后带着满满回澳洲












看他们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心里头总是觉得再累也一切值得。。愿大家和家人用餐愉快


火龙果和龙眼燕菜

白色部分:
燕菜粉 ~ 2 1/2 tbsp
~ 110g
~ 800ml
兰叶 ~ 3
果泥  150 g
~ 250ml
眼肉

透明的部分:
燕菜粉 ~ 21/2 tbsp
~ 110g
~ 1000ml
您可以使用不同的模


做法:1
1。分两个锅
2。全部放入锅内用小火煮沸,然后才加入椰 搅匀就要熄火
250 ml 的白色燕菜液 +果泥  150 g  ( 最上

3。透明的部分也一煮至沸,然后拌均
4。在不同的模具里倒入一果泥燕菜,等到稍微凝固,排眼肉,慢慢从盘边倒入同等分量的透明燕菜,
5。等到稍微凝固,最后才加入椰 燕菜
6。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Note::每一可以彼此粘而不掉下,只要用叉表面划一划


免烤草莓原味芝士蛋糕

底做法:
350 oreo 将饼干放入塑袋,以面棍碎)
60克牛油  
( 牛油隔水溶化,然后加入以上的干碎,拌均在烤底部压紧,放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用)


180ml  物性奶油  ( whipping cream)
250ml thicken cream / butter cream
500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
90   砂糖
 1   檬汁

吉利丁粉 21/2 大匙 (泡冷水,浸泡至,置于小中以最小火边搅拌至吉利丁粉完全溶化,熄火)


层馅
100克草莓果



芝士蛋糕体做法 :

1)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加入幼糖,用拌机打至松
2)把  whipping creamthicken cream 加入,并打至光滑
3)加入檬汁,溶化吉利丁粉拌成光滑的乳酪糊。
4乳酪糊倒入干底上,放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6至定型才模。
5)取出冷的芝士蛋糕,上草莓,即可食用。

草莓果酱 参考这里


3 comments:

  1. Yeah,恭喜部落格一周年快乐哦!! 要开香槟庆祝咯,嘻嘻~
    部落格六月开的啊,容易记呢,因为我是 0620,哈哈!!
    总是期待妳不停的上好料,虽然我不爱煮,但看也超爽的 :P

    ReplyDelete
  2. 做您的家人或朋友也是好幸福的啊。。。。 你好棒。

    ReplyDelete
  3. 恭喜部落格一周年快乐,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