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15

紅豆沙



是一款家喻户晓的广东传统甜品紅豆沙。

可能是因为老公广人,广養生理論体系中佔相當重要的一環,很講究用不同的主料搭配不同的輔料,來達到營養的功效。

就像這款紅豆沙糖水,是我家老公很喜歡的一種甜品,

差不多每周末都会问这个星期煮什么糖水
。。。哈哈

雖然材料簡單,也沒有複雜的口感,今次我選用了皮提味和加上香濃的.

用最传统的搭配,煮出最令人回味的味道。

吃碗熱騰騰的紅豆沙,渾身也是熱,非常窩心又暖身。

紅豆沙也可以加入,蓮子,百合,桂 ,有另一种味。

配合,就是滋潤、補血養顏的標配。

從藥用和保健功效記載中,紅豆亦稱為赤小豆,

是一種藥食兩用的食材。紅豆具有很好的藥用和保健功效,

可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

可治療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症等。










  用電鍋來做這個紅豆沙


紅豆 350g 

/ 冰糖 100g

皮即是晒干的橘子皮 一片

水約 2500 g

1. 紅豆和的水放進電鍋內鍋中,按下煮粥的工能,再燜20分鐘就完成,(煮左右
 
2. 煮其間40分鐘后,開蓋继续煮至開關跳起20分鐘後打開蓋

3.煮至豆起沙,依個人喜好加入糖溶即可。

4用食物搞拌器搞爛,回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3 comments:

  1. 我和帅哥一样,都是广东人
    所以我也是爱糖水一族,嘿嘿
    像妳做的那样细腻幼滑,倒是没试过 :)

    ReplyDelete
  2. 原来你是懂滋润养颜的广东媳妇,难怪这么漂亮!
    是咯,我也是还没煮过这般右滑的红豆沙,有机会我也试试,谢谢。

    ReplyDelete
  3. 原来你是懂滋润养颜的广东媳妇,难怪这么漂亮!
    是咯,我也是还没煮过这般右滑的红豆沙,有机会我也试试,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