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香辣虾糯米卷 ( Pulut Rempah Udang)


香辣虾糯米卷 ( Pulut Rempah Udang)


近来忙着零零碎碎的事落了我的部落格也放慢脚步了。

除了忙碌还要分秒必争的和时间赛跑难以抽身。

但是 脑子还依然记得传统风味糕点的主题。

因为从小在马六甲长大娘惹糕点非常熟悉。
一定要分享一些作品传承下去。

而这个月份的最佳食谱(Best Recipes)。主题是 - 我最爱的传统糕点。(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也快要到了尾 声急忙的整理了贴子如期的赶上..........























虾米主料:
150克虾米
80克椰丝烤香
8 粒 小葱捣烂
3 大匙  辣椒糊
5  蒜头
 香茅 3根(只取根部)
3大匙 南姜捣烂

调味料:
半茶匙盐

半茶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把油加入锅里用中火烧热入虾米翻炒爆香。加入搅好的辣椒糊炒至香。
2。之后加入搅好的辣椒糊翻炒至香后再加入椰丝拌匀加入适量的盐和糖调味搅匀直到变得干呈金黄色。搁置。

糯米材料
200克糯米(浸4 个小时)
120克椰浆+1/4小匙盐+ 30 克清水
20克清水(煮沸)+ 数朵兰花(浸泡)
班兰叶2

做法
1.)将糯米清洗后滤干。分成两份 将椰浆加入糯米里搅拌均匀。
2.)将其中一份加入兰花水 拌匀 分别倒入蒸盘里 放入班兰叶。
2)以大火蒸大约45分钟至熟的糯米饭。
3)把蒸好的糯米饭搅拌均匀。备用
4)香蕉叶烫一烫剪成 13 x8cm 抹了油把蒸好的糯米饭 压平。 
5中间加入1汤匙的香辣虾米卷起整齐并与牙签的两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Butter Flour & Me



5 comments:

  1. 这个娘惹糕真的很棒,而且好好吃。慢火慢慢烤,烤出充满香气的糯米饭。加上那个香蕉叶的香。味道真的很好。很好。

    谢谢您的连接和分享。like

    ReplyDelete
  2. 这个糕点也是我喜欢的, 看了有些冲动了!呵呵

    ReplyDelete
  3. 我不能吃太辣的,给我一个少辣的就很满足了
    这个好看又好吃,嘿嘿

    ReplyDelete
  4. 我全部材料齐全,只欠时间。。。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这是,我最爱的糕点。
    你的娘惹糕太吸引我了👍🏻👍🏻👍🏻!快流口水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