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14

广西酿豆卜

文冬豆腐卜闻名已久而我没有吃过。。。

因为老公是文冬
婚后, 品赏到家婆烹调的豆腐卜吃过后我才真真认识豆腐卜原来那么好 吃。

 我老公家每次都烹调豆腐卜这食材
因为家婆是文冬广西人嫁给老公后

酿豆腐是家常菜。家婆也喜欢自己打鱼肉也比较真才实料所以有机会跟她老人家学。

所以对他们家人来说酿豆腐是'特别'菜色!由其是文冬的豆腐卜是最大粒肉最厚最丰满品质香味和口感都属于上等的.

吃进口里感觉最满足咬起来最有咬劲的
这就是他们一家人喜欢吃酿豆腐卜。

每次回文冬家一定会买上很多包回来。 可是一定要很早去才能买到哦。。。 最好是预订比较好

我都是用马绞鱼来打鱼肉再酿文冬的豆腐卜腐皮白豆腐
一家大小会喜欢吃。由其是豆腐卜的厚肉都把汤汁吸进里面了
 当把豆腐卜放进口中咬下去的时候口里满溢的汤汁豆腐卜的香味加上美味的汤汁更是一流。

...yum yum

由其是韭菜半肥瘦的猪肉碎广西酿豆卜的一大特色
用半肥瘦的肉口感才会嫩。”

而浓浓的韭菜香味非豆腐卜不可的酿件组合早已经成为广西人的一份乡愁滋味。
















材料:
文冬豆腐卜
半肥瘦猪肉碎
韭菜



绞鱼两条- 1.5kg, 用铁汤匙挂肉



++ + 少许胡椒粉

一边搓鱼肉一边家水打至起胶








酿豆腐可以用纯鱼肉酿
也可以加猪肉绞肉
加一些酱油麻油料酒胡椒粉和薯粉打至起胶。

鱼肉酿在豆腐卜

注:剩下的鱼骨鱼皮不要丢稍微炸一炸可以拿来滚汤头很鲜甜。


再加入汤头滚,加入豆腐卜,放一点盐调味至滚即可








5 comments:

  1. 广西酿豆卜真的很好吃!韭菜的香真的很配!

    ReplyDelete
  2. 哇。。。。看了肚子咕咕叫叻!!!!

    ReplyDelete
  3. 我的前家婆很会煮 现在我吃不到了 广西扣肉也是很好吃。。。

    ReplyDelete
  4. 谢谢你的分享,请问文中的绞鱼是不是tenggiri?
    我是客家人,从小就喜欢吃客家酿豆腐,可现在无论是我家乡怡保,还是吉隆坡,都找不到合心意的客家酿豆腐。和女友吃过一家客家酿豆腐,全是粗制滥造的鱼浆上阵,豆腐和肉馅还是名正言顺地分离呈上,我叹气连连,没有情意结的她对酿豆腐的第一印象就坏掉了。
    直到几年前的文冬旅行,第一次吃到广西酿料,惊为天人。从此每次去云顶下山后,一定去文冬又吃又打包酿料回来。客家酿豆腐应该是有放烤过的吊片碎和咸鱼,所以风味独特;广西酿料让人一吃就爱上,也弥补了我遍寻客家酿豆腐不遇的缺憾。

    ReplyDelete
  5. 请问料酒是怎样的?有图可以看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